中國一分鐘:陸學者研究「老子」遭打壓 網友:改孫子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江蘇山東老兵抗爭 18人被判2至6年

2018年6與10月相繼發生的中國江蘇鎮江、山東平度老兵大規模抗爭事件,19日被兩地法院同步定性為「打著退役軍人旗號實施犯罪」案件,18人分別被當地法院判處2到6年的有期徒刑。

陸學者研究「老子」遭打壓 網友:改孫子

中國貴州黨校前高級教授尹振環,曾編寫多本「老子」專著獲得國家社會科學基金補助,這次遭打壓的《西漢竹書『老子』注釋評介今譯-老子向君上建言》一書,被批評「存在嚴重政治問題」,遭撤銷研究計畫。網友戲稱「如果改成『孫子向君上建言』肯定沒事」。

中共雷人標語知多少?「報銷祖國」遭熱傳

最近,福建省某村黨支部一幅寫著「報銷祖國」的宣傳標語,再度被中國網民們熱傳並引發熱評。有網友諷刺,「當炮灰時就可報銷了。」還有台灣網友發帖說,「一定要多多努力,直到中共政權『報銷』為止!」

摑人央視女記者 遭英國法院通緝

中國大陸央視記者孔琳琳,去年9月30日大鬧英國執政保守黨一場有關香港問題的座談會,還涉嫌兩度掌摑香港留學生義工,被警方以普通襲擊罪逮捕,後來獲釋。英國法院早前寄傳票到孔位於倫敦的住所,但她週四缺席聆訊,伯明翰裁判法院對她發出通緝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