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錢 蘇丹前總統住處搜出巨量外幣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訊】蘇丹司法界消息人士今(20)日表示,檢方已開始調查11日遭推翻的前總統巴席爾,並在他的住處發現多個裝滿現金的行李箱,內有超過35萬1000美元、600萬歐元與500萬蘇丹鎊。當局已針對巴席爾展開洗錢調查,並將在戒備森嚴的科巴爾監獄審問他。

綜合媒體報導,巴席爾被控涉及洗錢以及沒有法律依據持有大量外幣。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公共檢察官…下令羈押並盡快偵訊(前)總統,準備讓他接受審判。」他的兩名兄弟也因涉嫌貪汙被羈押。

這位消息人士還說:「公共檢察官將在科巴爾(Kobar)監獄偵訊這位前總統。」

據悉,巴席爾任職總統期間,曾多次強調自己出身貧寒,是來自首都喀土木(Khartoum)150公里處的一處小村莊,出生於貧困農民家庭。

據司法部長20日表示,政府未來將成立一個新的委員會,主要負責監督反貪調查。

由於蘇丹人民對軍方沒有信心,仍傾向「文人統治」,目前喀土木市中心的大規模靜坐抗議仍持續進行,抗議者18日晚徹夜高喊:「文人掌權、文人掌權。」

「蘇丹專業人員協會」(SPA)領袖拉比(Ahmed Rabi)表示,他和部分力挺示威的人士20日第三度與軍事委員會會面,但據信目前仍未取得新進展來突破僵局。

蘇丹軍事委員會新任主席阿布德拉曼。(視頻截圖)

巴席爾11日被軍方推翻,原任國防部長奧夫(Awad Ibn Auf)擔任過渡時期執政的軍事委員會主席,但僅一天多的時間,就突然宣布請辭。由曾任中國北京蘇丹大使館武官阿布德拉曼(Abdel Fattah Abdelrahman)接任。

13日,阿布德拉曼再接受高許(Salah Gosh)的請辭。據悉,在蘇丹4個月來的抗議風潮中,國家情報與安全局(NISS)特工對示威者展開全面鎮壓行動,在此期間有數十名示威者喪命,數千名活躍人士、反對派領導人和記者被捕,而高許就負責監督此一行動。

如今阿布德拉曼面臨的艱困任務是勸使數萬名逗留街頭的示威民眾相信,他不只是另一名出身巴席爾政權的將領,而是真正致力於文人領導的改革。

但一位不願具名的軍官說:「阿布德拉曼在軍中的階級很高,但基本上他像是一名老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