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六四」屠殺給中國帶來什麼?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新聞看點】「六四屠殺給中國帶來什麼?

網上有一段廣告片,其中有畫面是一名記者拿著相機對窗外拍照,鏡頭上出現了「坦克人」的身影。結尾還寫著這麼一句話,「獻給那些用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真相的人」。這個廣告片被中共當局迅速「和諧」了。

人們已經有了經驗,凡是中共神經過敏的,背後一定有文章。這個「坦克人」就是中共在1989年製造「六四屠殺」,抹不去的印記。雖然過去了30年,只要「坦克人」一出現,只要提起「六四」,中共血壓立刻爆表。

那場屠殺究竟有多少人遇難,一直很難準確統計。美方當時得到中共戒嚴部隊線人的消息,中共內部文件稱10454人被殺,28796人受傷。英國方面也得到中共國務院內部人士的說法,死亡人數最少超過一萬人。

30年過去了,人們依然在紀念這場屠殺中的罹難者,依然在譴責中共暴政。也有很多人在反思,這場震驚世界、對世界政治和經濟格局有深遠影響的天安門慘案,究竟給中國帶來的是什麼?外界認為,「六四」屠城,使中國一步步走向了恐怖的「紅色帝國」。總的說,有四大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