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決選辯論 總統、諧星激烈交鋒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週日,烏克蘭將迎來總統大選的最後決選,現任總統波羅申科的民調支持度,大幅度落後對手澤連斯基。不過,兩人在週五的決選前辯論會,吸引了數萬民眾,到場觀看。

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複選,將於週日在現任總統波羅申科,以及挑戰者、喜劇演員澤連斯基之間展開。

兩人週五在基輔最大的足球體育場,進行電視辯論會

辯論中,波羅申科攻擊對手缺乏政治經驗,沒有能力領導國家對抗俄羅斯,強調是他領導國家度過了克里米亞危機。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他如何履行三軍司令官的職責?你的團隊曾説過,要開始訓練年輕士兵,但你應該在2014年(烏克蘭危機)的時候就開始做。」

澤連斯基則是指責波羅申科在任期間,未能有效治理腐敗,也沒能結束在烏克蘭東部的戰事。他強調,正是政治人物的失職,失去民心,才讓他有機會成為總統。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澤連斯基:「我不是一個政治家,完全不是。我只是一個人,一個普通人,來打破當前的體制。 是你的錯誤和未兌現的承諾造就了我。」

不過,兩位候選人都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兩人在辯論上,也同時跪地,向在東部戰事中犧牲生命的士兵家屬表達歉意。

大約6萬名烏克蘭選民,在現場表達了對兩位候選人的支持。

基輔居民 Andriy Sotniychuk:「我感到了澤連斯基的真誠,很明顯他想改變這個國家。」

基輔居民 Bogdana Sakhno:「我非常支持總統,他選擇了烏克蘭成爲歐洲國家的道路。」

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波羅申科的支持率只有22%,遠遠落後對手澤連斯基的58%,連任希望十分渺茫。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