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費衝破4美元 神秘附加費成推手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加州汽油價格飆漲,本週二平均價格已經突破四美元大關。消費者權益團體調查發現,除了高額的汽油稅之外,加州人另外還需支付每加侖30美分的附加費,成為高油價的推手。

對於高度依賴汽車出行的加州人來說,高額的汽油價格一直被詬病不斷。本週二加州平均油費更是突破4美元大關。有民眾表示外出出行上班必須用到汽車,生活成本增加使得生活越發困難。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導,加州17日的一般無鉛汽油平均漲價至4.02元,南加州有些已經漲至4.89元。相比之下17日全美的一般無鉛汽油平均價只有2.83元,高出了近2美元。

引起加州高額油費的原因多被歸為加州煉油廠的故障頻發和換季因素。

不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經濟學家塞韋林.玻仁斯坦(Severin Borenstein)認為原因不只是上述兩點,更大的原因是加州的汽油稅;目前加州駕駛人每加侖汽油要繳1.26元汽油稅,幾乎全美最高。他表示,從2015年起,除了汽油稅,還需多支付30美分的「神秘附加費」。至今沒人能知道哪個公司在收取這筆費用。

灣區ABC7新聞對此採訪州長紐森,他表示並不知情。

今年1月,19名州議員聯名出函州檢察長,要求他徹底查清,到底這項神秘的附加費是什麼東西,但是州檢察長至今沒有作出說明,也沒有說到底有沒有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