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起火原因初步調查疑電線短路引起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法國著名的巴黎聖母院大火已過去5天,巴黎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起火原因疑似為電線短路走火。同時,一家在巴黎聖母院施工的腳手架企業設在北邊鐘樓的一台相機拍攝到的畫面顯示,火災發生時,煙霧最先從尖塔底部冒出。

據《美聯社》報導,一名法國司法警察官員披露,調查人員17日對巴黎聖母院進行了火災初步評估,但由於仍然存在一定的危險性,調查人員至今仍未能進入內部取證。

法國當局有關機構向40名聖母院工作人員問了話,包括負責修繕尖塔和頂部的工人都接受了調查。18日得出的初步調查結論是,聖母院起火的原因最有可能為尖塔底部的電線短路所致。意外起火後,火勢迅速蔓延釀成大火,

巴黎檢方也認為起火原因為偶然,目前雖然正在朝着電線短路做調查,但這不是他們唯一的調查線索,現階段仍不排除任何可能起火的原因。

法國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三分之二被焚毀,最具特色的哥特式尖塔遭到烈火吞噬。

4月18日,有一家正在巴黎聖母院施工的腳手架企業報告說,在火災發生前數小時,該企業架設在北邊鐘樓的一台相機處於延時攝影狀態,或許能提供幫助查找起火原因的「關鍵線索」。

這台相機拍攝到的畫面顯示,煙霧最先從尖塔底部冒出。在畫面上雖然不能確定巴黎聖母院木質屋頂起火的方式和起火點,但找到煙霧最先從尖塔底部冒出的具體位置,或許能為調查人員提供線索。

這家名為「歐洲腳手架」(Europe Echafaudage)的企業,是承擔巴黎聖母院尖塔修繕工程的5家建築企業之一。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