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自由中國倒數第四 挪威奪冠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致力維護新聞自由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新聞自由指數。在180個國家及地區中,中國大陸再下跌1位,排第177名,倒數第四,新聞自由度「狀況非常惡劣」。

在「無國界記者」公布的2019年度新聞自由指數中,中國從去年的倒數第5下跌為倒數第4。比古巴,伊朗和越南還差。朝鮮倒數第二。

報告說,中共打壓表達不同聲音的公民和記者,關押至少65名記者和博客作者。普通民眾也可能因在網上留言或轉發新聞而入獄。

報告指,中共不但阻撓駐華外國記者的新聞報導,而且在國際上設立由它控制的新聞報導秩序。

香港在北京干預下,新聞自由也在倒退。今年排名73,比去年下跌3位。

韓國排名第41,亞洲第一。臺灣緊隨其後。

新聞自由指數前三名是挪威,芬蘭和瑞典。美國排名48、德國第13名,法國和英國排第32和33。

與2013年相比,全球的新聞自由指數下跌了13%。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