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會在港頒獎 得獎者三被囚一流亡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今年是六四30週年,獨立中文筆會香港舉行研討會以及年度頒獎典禮,不過四位得獎者都無法出席,能來港出席的大陸會員也寥寥無幾。

相隔兩年,獨立中文筆會星期五在香港再度舉行頒獎禮,只有十位大陸作家能夠赴港出席。四位來自大陸的獲獎者有三位被囚禁,包括劉艷麗、劉飛躍和唐荊陵。另一位獲獎者譚松流亡美國。

對於大陸作家來港人數比上一屆更少,筆會協調人蔡詠梅認為,除了中共控制愈來愈緊之外,也是由於今年年份敏感。

獨立中文筆會女作家委員會協調人蔡詠梅:「今年又是所謂的非常敏感的年,因為是六四30週年,五四運動100週年,所以最近這個情況看得很緊。」

有大陸筆會會員擔憂香港自由愈來愈退步,沒法再開研討會。

大陸筆會會員趙達功:「大陸的會員,一百多個會員,今天能來到這,大概不到十個,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香港如果淪陷了,一國兩制不存在,那以後是不是香港這個會也不能開,我們又要挪到什麼地方去?」

當天還舉行探討香港新聞自由等多個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