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還原林英案 牽出中共軍方神祕特工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美籍華人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經理林英(音譯,Ying Lin)近日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認罪,承認她在任職期間,替中共軍方走私包裹回中國。林英案牽出更多中共軍方神祕特工黑幕。

現年48歲的美籍華人林英是中共國際航空公司的前員工,曾先後擔任國航駐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地勤值機人員,其後轉到紐約紐瓦克機場出任地勤主管,曾在國航工作了約14年。

根據法庭文件,她在擔任國航駐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前台專員時,以其他乘客的名義暗中託運中共代表團軍官的行李,她也從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員工處收取包裹,將「無人陪伴的行李」走私至北京。

根據美國聯邦運輸法,未登機者的行李禁止在飛機上託運,中國國航在2002年向聯邦運輸安全局(TSA)提交的安全計劃中,聲稱「僅從持票乘客處接受託運行李」。

檢方指控林英隱瞞了她「外國代理人」的行為,於2010~2016年間多次執行中共任務,而沒有報告給TSA。

4月17日,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上,林英向法官Ann Donnelly認罪說,她在2002年至2016年間為國航工作,2009年任國航經理,主要為來自中國的VIP貴賓,包括旅行者和政府官員服務,按指示將他們的包裹從紐約送至北京。

林英說,自己是按照中共軍方官員和她的雇主——中國國航的指示行事。她沒有通知美國司法部長,作為交換,中共官員給予林英諸多好處。

包括自外交免稅店購買免稅酒類及蘋果電腦和手機等電子設備,享受僅限於外交工作人員的福利,她還因此獲得中共大使團特定裝修公司裡的中國勞工,免費為她裝修其皇后區新鮮草原的住宅。

林英(右)和律師(左)離開法庭。 (蔡溶/大紀元)

林英案件簡介

林英案發的原因,是受澳門房地產大亨、中共政協委員吳立勝賄賂聯大主席案牽連。

吳立勝於2015年9月在美國被捕,被指控向聯合國大會前主席約翰·阿什行賄超過50萬美元,以讓阿什遊說聯合國支持在澳門興建會議中心,吳立勝的公司負責工程。

阿什隨後也被捕,但2016年6月突然過世,同年8月,吳立勝通過其律師說,美國當局對他的調查重點不是賄賂,而是他的一名合作夥伴是不是中共特工。

2014年,FBI在對吳立勝案件進行調查時,發現了她和一名中國商人具有合作關係。而這名商人是FBI一直調查的、被懷疑在幕後操縱吳立勝的中共間諜秦飛。

吳立勝曾贈送給秦飛一棟位於紐約長島價值1,000萬美元的豪宅,而根據物業資料顯示,這棟豪宅的銷售經紀人就是林英,據報,林英以代理人身分替秦飛持有這處豪宅。

2015年8月,林英因在2家銀行進行結構性存款而受到指控,當局指控她進行非法洗錢活動。從2010年8月以來的5年中,林英多次在這兩家銀行存入少於1萬美元的現金,以避開現金交易報告制度。

因為沒有找到足夠的證據,加上林英否認了指控,法庭遲遲未能做出裁決。

FBI對林英住宅突擊搜查 提出更多指控

2016年4月,FBI對林英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住宅進行突擊搜查,扣押電腦、珠寶等100多件物品;同月12日,美國負責國家安全和網絡犯罪的助理聯邦檢察官所羅門,在林英案的聽證會上說,根據對林英住宅搜查結果,控方可能對林提出更多指控。

同年8月31日,林英因為走私、妨礙司法公正與電匯詐騙等罪名被控制,此前的洗錢罪名(一直未裁決),併入此案一起審理。

林英多次協助他人逃跑

林英被控妨礙司法調查這一項控罪,源於2015年10月,FBI對秦飛進行調查,同時還對林英的兩個成年女兒進行了詢問,林英立即通知秦飛並協助他搭乘飛機逃回北京。

同年9月,林英再又一次成為協助他人逃跑的對象。事發於吳立勝及其助理尹傑夫(JeffYin)因攜帶450萬美元現金赴美、向海關做出虛假申報而被逮捕。

吳立勝的助手尹傑夫在同月19日被逮捕的當天,他的護照並沒有在身上,而是放在了林英身上。美國調查人員從林英攜帶的包發現,裡面有尹傑夫的中國護照、信用卡、1.5萬美元現金和裝有43萬美元現金的保險箱鑰匙。

此外,檢方對林英最主要的指控,是利用職務便利為中共軍方人員走私包裹。對於走私活動,林英換取了軍方人員給她的蘋果電子產品和免稅酒之類的禮品。

林英所幫助託運的軍方包裹裡是什麼內容,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沒有說明。

不過,根據起訴書,林英告訴其他國航員工,應該協助中共軍官,因為這家航空公司是中國的公司,他們「首要效忠」的應該是中國(中共)。

由於林英已入籍美國公民,案發後她被警告稱,如果她被發現在申請歸化入籍時有所隱瞞和欺騙,政府「有可能」會取消她的公民身分。

林英除了面臨最高10年刑期以外,她还同意沒收14萬5千美元財產。9月10日,法官將宣布林英的判刑日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