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黃色野花超級綻放? 專家: 物種入侵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南加州的野花盛開季節已經進入尾聲,然而在洛杉磯西北的聖莫尼卡山區,黃色的花朵依然漫山遍野,十分壯觀,然而,專家表示,這種開起來像白菜花的植物,並非一般野花,而是物種入侵的結果,來看報導。

相比今年河濱縣的野罌粟花超級綻放的美景,洛杉磯北部沿海山區的黃色花海,在許多遊客眼中,也是不分伯仲,然而,這些黃色的花朵顯得可愛,但在園區工作人員眼中,卻是破壞生態環境的毒草

聖莫尼卡山國家休閒區的專家表示,這種黃色的花,名為黑芥末(Black Mustard),是一種入侵物種,並非當地野花。由於該地區在去年的山火中,大部分植物被燒毀,加上今年充沛降雨,促使了黑芥末的爆發性生長。

專家指出,黑芥末的入侵,會擠占本地植物的生長空間,造成生態破壞,非但如此,黑芥末生長迅速、密集,最高可以長到10英尺,阻擋登山路徑,讓許多登山客舉步維艱。

此外,工作人員預測,大片的黑芥末花將在未來幾周內漸漸枯萎,最後留下的將是乾枯的草桿,成為爆發野火的隱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