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老師談參加音樂會的正確禮儀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去音樂會、博物館等參加正式活動,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禮儀才能做到體面不失風度呢?來看一下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在博物館、音樂廳等公衆場合首先要保持安靜。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Yan):「你要參加歌劇表演當然就要很安靜,不可以跟着打拍子,拍拍有聲音,或叫跟着打拍子,或頭跟着打拍子,這個都是不禮貌的,跟着吹口哨,這樣的動作我們都要避免。」

另外,去參加音樂會等活動不要遲到。萬一遲到進場,要向周圍路過的觀眾說一聲抱歉。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Yan):「一般來講,去參加這些活動音樂會,這樣節目我們應該提前十分鐘進去,萬一你遲到了,你必須低下頭低下身子輕輕的走進去,經過別人的時候要輕聲的說一聲道歉。」

她建議,在公共場合要時刻注意對女士的尊重和禮讓,走動過程中的站位也很重要。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Yan):「看電影走進去的時候,假如有人代位,你當然就讓女士走在前面,包括去餐廳也一樣,有人代位就女士走在前面,男士走在後面,如果沒人代位,就是男士走在前面,女士走在後面。」

她還提醒民衆,如果在餐廳吃飯,需要叫服務人員的時候,應該由男士負責。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Yan):「你們在吃飯當中或者點菜,通常要做什麼事情的話,需要請服務生,那就由女士來跟男士講一下,男士可以做示意的動作、或輕聲請服務員過來,女士坐在旁邊就行了。」

此外,她指出,女生在餐廳需要補妝時,一定要去沒人看到的地方,如洗手間等,而且在離開餐廳前一定要給小費。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