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對北京失望 中國精英寄望川普?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新聞看點】對北京失望 中國精英寄望川普

中國人很看重別人的眼光和評論,所以中共才拼命控制言論,不讓人們發表對當局的看法。如果說,也只能「唱讚歌」。那麼對於發動了美中貿易戰的美國總統川普,中國人怎麼評價呢?紐約時報報導,不少中國知識份子和商界精英們把川普描繪成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總倒逼師」,認為「只有川普才能救中國」。

這可能反映了中國民眾對當局失望的心理,他們希望川普這個「局外人」能幫助中國重新找到方向,所以在餐桌上、在社交媒體聊天時,或者在謹慎的交談中,他們都在半開玩笑半認真的「為這位領導人喝彩」。

無巧不成書,美國重要的外交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發布了特別報告,肯定了川普的對華政策。美國之音引述報告指出,如果沒有川普政府對中共實力日益增長的危險進行持續的政治推動,美國可能還在「夢遊」(sleepwalking)。

就是說,無論是中國民眾還是美國朝野,都認為川普的對華政策是對的。尤其是中國民眾,寄望於川普能夠「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同時,幫助改變中國的現狀。有分析認為,川普現在所做的是順天意、得民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