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台灣花蓮發生6.1級地震;在巴黎聖母院火災後第二天,紐約警方成功阻截一攜帶打火機進入圣帕翠克教堂的男子。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花蓮6.1級地震 全台有震感

當地時間週四下午1時01分,台灣東部的花蓮發生里氏6.1的地震,位於其北部75英里的首都台北都能感受到強烈的震動。台北所有的捷運服務暫時取消。目前已知至少17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不排除規模五以上餘震的時間,應該是在一週之內。」

聖母院之後 紐約阻截攜火男子入教堂

為彌補巴黎聖母院重建人手不足的問題,法國啟動名為「法國建築」的項目,邀請建築界的專家能手參與。而在聖母院火災之後的第二天(4月17日),一名37歲的男性,攜帶打火機和兩隻裝滿了汽油的罐子,潛入曼哈頓地標之一的圣帕翠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被紐約警方抓捕。

朝鮮測試新武器 美日韓密切關注

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週三監督並指導試射了一種新型「戰術制導武器」。隨後,朝鮮要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要再參加任何朝核相關談判。美國之音報導,五角大樓已經知道這次試驗。韓國和日本週四表示,持續嚴密關注朝鮮動向。

印尼大選 2參選人各自宣布當選

一億九千兩百萬合格選民十七日在六小時內完成投票,世界最大的穆斯林人口國家——印度尼西亞大選投票結束。

印尼現任總統 佐科威 :「12項快速統計調查的結果表明,佐科威和安明得票率為54.4%。」

週四現任總統佐科威,依據多個投票站樣本的快速計票統計結果,宣布自己獲勝,他領先對手普拉博沃約10%,將於今年10月起再連任5年。

不過,在前一天宣布自己以62%得票率獲勝的挑戰者、軍方出身的普拉博沃週四則表示,選舉存在廣泛舞弊。2014年,普拉博沃以微弱差距輸給了佐科威。

官方結果將於5月22日發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