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多不知情 低收入租戶有權免費獲法律援助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週四,紐約市議員和權益組織人士等,來到市府前,要求市府普及租客權力法,來看詳情。

根據志願者和布朗克斯法院觀察,在布朗克斯房屋法院(Bronx Housing Court)的調查顯示,53%有權獲得律師的租客,在抵達法院前並不知情。

租客組織表示,大部分的租客並不知道,根據「律师权利」(Right to Counsel)法,低收入户市民,有權力免费獲得法律援助。居住在「律师权利」法生效區域的345,000名租客,有權力了解該法案。

紐約市議員列文 Mark Levine:「項目啟動的一年半時間,84%獲得律師的租客保住了租屋,84%的比率,這些人可能被驅出家門,流落街頭或庇護所。所以任何人說律師不重要,我們都有具體證明是需要的。」

過去一年,紐約市的4個租客組織,向12,000人普及了律师权利法;在63個工作室,接待1,300多名租客;組建了17個新的租客協會,活躍成員超過400人;阻止了500戶家庭的騷擾行為;幫助500戶家庭進行維修。

紐約市議員列文 Mark Levine:「遊戲規則已經改變,紐約市的驅逐搬離下降了37%,都是因為你們的幫助,上千民眾守住了家。」

紐約市議員列文(Mark Levine)和吉布森(Vanessa Gibson),呼籲市府對租客團體進行撥款,讓他們能繼續向租客提供權力法的普及等事宜,同時呼籲通過去年提出的「律师权利法2.0」(Right to Counsel 2.0)。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