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撼全台 災害應變中心成立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週四花蓮發生強震,全台都有感。中華民國中央政府在第一時間,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總統蔡英文電話通知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行政院迅速了解狀況,確認災情。

18號下午花蓮發生規模6.1的大地震,全台有感。中央政府也在第一時間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各地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1點多,抵達中心,聽取災情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電力、水利等維生設施建設,都沒有受損受害,那目前整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第一時間成立,所有人都立刻到位,現在仍密切觀察注意中。」

台灣今年第一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搖晃程度之大,許多民眾還心有餘悸。

民眾:「在美食街吃飯,然後,上面那個燈真的晃得很嚴重,還是真的有人在尖叫。」

民眾:「感受到就還滿久,滿緊張的。」

民眾:「因為我們那時候在看電影,然後就有點可怕想要衝出去。一起尖叫,全場一起尖叫。」

而地震發生後不久,網路流傳一張台北松仁路路面震裂的照片,引發民眾注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人因為受你假消息之危害或震撼,以至於產生各種不好的、更大的損害,這就是我們要處分、處罰,國家要遏止假消息散播的這種必要機制。」

而搜救受困民眾的任務結束之後,下午4點30分也宣布將災害應變中心從一級調整為三級開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