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報告公布 哪些內容被塗黑?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週四(4月18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舉行新聞發佈會並公布穆勒報告。巴爾重申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結論——「沒有證據」證實川普選戰通俄。不過,人們最為關注的是報告中經編輯塗黑的部分。

公布穆勒報告中,被屏蔽的都是一些敏感信息,且塗黑部分用不同顏色編碼,以區分原因。被塗黑的內容分為4類:

1、關於大陪審團的信息。此類信息需遵守保密規定。

2、情報官員認為可能危及敏感來源和方法的信息。包括來自聯邦調查局(FBI)線人和外國盟友的信息。

3、可能妨礙其它當前調查的信息,其中包括由穆勒調查衍生出的其它調查。

4、司法部認為可能侵犯隱私、損害「外圍第三方」聲譽的信息。

巴爾屏蔽上述信息或出於多方面考慮,而這些都是業界公認的原則

首先,聯邦刑事訴訟規則規定,檢察官不得泄露大陪審團信息,且盡力不損害有助於國家安全的情報來源和方法。

另外,基於保護證人的原則,檢察官一般也不公開指認證人或其他外圍人物。

以下是司法部公布的穆勒報告:

穆勒報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