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擇校知情權受阻 教育界來到市府抗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今天,布魯克林的學生家長來到市政廳,抗議市府取消部分好學校的郵箱廣告,造成家長擇校困難。

家長們舉著「我期待了解更多的好學校」,「家長們需要了解」等等標語,站在市政府門前抗議。

公立學校董事說明,平時會交由第三方機構處理廣告信息,告知家長更多的學校選擇,但最近卻需要自己付錢,這很不公平。

Charter school執行董事James Merrieman:「他們將信息交給Vanguard(第三方機構),Vanguard將他們郵寄出去,因為他們和城市有合約。城市要支付數千萬美元來將這些信息郵寄給家長。但特許學校需要自己付這筆錢。」「這代表我們要花掉一部分的錢告知家長我們這所學校的信息,這當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把錢花在教室裡。」

布魯克林區長表示,城市裡有免費幫助公立學校發廣告郵件的服務,但是將這些好學校從廣告中剔除出去,是很不公平的。

布魯克林區長 Eric Adam:「把一些公立學校剔除去是不公平的,說你不允許使用這項服務,但這項服務是給所有公立學校的。」

學生家長表示,政府不應該引導家長選擇學校,應該將所有的學校信息告知家長,至於去哪裡,應該家長們自己決定。

學生家長 Christal:「為什麼我要為此事抗議,僅僅是為了了解更多的學校選擇,我們應該讓父母們了解更多的學校選擇,至於選擇什麼是他們自己的事。」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