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安全也分階級?大陸一線工人安全帽一撞就碎引爭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日前,一段名為「一線工人安全帽」的視頻在網絡間走紅,引發關注和熱議,網友對中共當局漠視生命的行為表示不滿。

在這段視頻中,一名一線工人雙手各持一個安全帽對撞,結果一線工人的黃色安全帽,竟然輕易地被領導的紅色安全帽碰碎,更有碎片飛出。隨後,他繼續將兩個安全帽相撞,黃色帽殼被撞出個大洞,而紅色安全帽仍完好無損。

視頻中竇師傅說,這款塑料黃色安全帽是工地發的,「就是塑料,一碰就碎」。他更似開玩笑地說:「這就是一線工人的保險帽」,「不過經理的帽子更結實,最結實的就是經理的帽子。」



竇師傅對陸媒表示,雖然對這種現狀早已不意外了,但沒想到一線工人的安全帽竟然如此劣質,根本就是「蛋殼」。

竇師傅還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地盤工作,雖然他不清楚規定的安全帽的具體安全標準,但是否結實「看能看得出來」。

此前,竇師傅還曾拍攝過相關視頻測試安全帽質量問題。其中一則是,他用磚頭撃打紅、黃安全帽,結果黃色安全帽用磚頭敲撞兩次後就破裂,而領導的紅色安全帽敲撞四次仍完好無損。

另一則視頻中,他將黃色安全帽撞向疑似水泥條物品,剛剛撞擊兩次,安全帽就被水泥條戳穿。竇師傅在視頻中質疑,「這個安全帽能安全嗎?能起到(保護)安全作用嗎?為什麼領導的安全帽怎麼比這個結實呢?」「這就是(一線工人的)安全帽,起不到保護作用。」

上述視頻傳出後,引起網民關注和熱議。有網友指,紅色安全帽是強化玻璃鋼的,每頂80元(人民幣)左右,而黃色安全帽是塑料的,每頂只有5-7元。

很多網民對“領導版”與“工人版”安全帽質量相差如此懸殊而打抱不平:「難道在人命安全上也要分階級?」「這根本保護不了人啊」、「一線工人的安全帽如同一張紙,領導的安全帽如同裝甲」。

「農民工的生命最為珍貴,身上背著責任,做為領導只是各種視察,無非就是做做樣子,有點良心吧都是人!痛恨那些拿著國家的錢卻不幹人的事」、「草菅人命的強國政府!!」

還有網友留言表達對竇師傅處境的擔心,「老哥,希望沒人整你就好……」「擔心竇師傅以後還能不能接到活幹」「哥,你還好嗎?你可知道,你這下碰翻了多少人的飯碗?」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