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當選阿省省長 將廢除省碳稅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星期二(4月16日),備受矚目的阿爾伯塔(Alberta)省選結果揭曉,聯合保守黨(UCP)黨領傑森 · 康尼(Jason Kenney)大勝新民主黨(NDP),成功組成多數政府。

康尼壓倒性勝出

當地時間4月16日晚上8點,阿爾伯塔省省選投票結束。晚上11點,康尼領導的UCP在全省87個選區已贏得63個席位,NDP僅獲得24個席位。勝局已定,康尼將出任新一屆阿爾伯塔省長,並組成多數政府。

據CBC調查,在省選前的最後一天(4月15日),UCP的支持率已達到47.5%,有99%的當選機率,反對黨NDP的受支持率為38.2%,而阿省自由黨的受支持率僅為2.2%。

早前,在魁省、安省的省選中,省民們紛紛拋棄左翼自由黨,選擇右翼的保守黨執政。

新政府將取消省碳稅

當晚獲勝後,康尼乘坐競選使用的藍色皮卡車,進入在UCP總部卡爾加里的Stampede Grounds,隨著人們的歡呼聲,他做了勝選演說。

「今天,是阿爾伯塔的一個偉大日子,向加拿大和全世界宣布,阿爾伯塔將打開市場。」

康尼說:「我們阿爾伯塔人是驕傲的加拿大人,今晚我們選出了一個能站起來,為這個偉大國家的阿省爭取公平待遇的政府。」他認為,阿省為加拿大其它地方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當阿省要發展時卻處處碰壁。

康尼批評諾特利領導的新民主黨省府處理阿省經濟危機不力,該危機始於2014年全球石油價格暴跌,並在去年秋季價格再次暴跌時加深。阿省有超過18萬人失業,康尼將此歸咎於「特魯多–諾特利聯盟」,認為該聯盟未能建立新的管道,以將阿省的原油推向國際市場。

康尼承諾,他要為阿省石油工業發展,與聯邦自由黨政府和環保主義者而戰。

康尼還计划取消阿省碳税,並起诉联邦政府的环境立法,因为这将阻碍该省的石油工业。

康尼說,他的新政府將推出的第一項法案就是《碳稅廢除法案》。雖然這將導致聯邦政府在阿爾塔省實施碳定價計劃,但康尼發誓說,在他的領導下,阿爾伯塔省將通過法院質疑聯邦計畫的合憲性。這與薩斯喀徹溫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新不倫瑞克省的做法一致。

昨晚,安省省長福特在推特向康尼表示祝賀,他寫道:「阿爾伯塔省終於有了一位領導者,能使他們省的商業和就業(市場)得到開發。安省又多了一個強大的合作夥伴,幫助加拿大家庭與扼殺工作的聯邦碳稅作鬥爭。」

降低企業稅收  放鬆管制

據《國家郵報》報導,康尼當選後,將重點增加對阿省的投資,降低企業稅率,降低最低工資以及大力放鬆管制。

康尼在勝利演講中說:「今晚我向所有的企業發出信息:如果你想從加拿大的最低稅收中受益,政府將把繁文縟節的(稅收)負擔減少至少三分之一,(歡迎你們)帶著加拿大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才和深厚的企業創新文化,來到阿爾伯塔省。」

康尼還發誓要反對抗議阿省石油業的環保活動,並計畫進行一次公開調查,以「調查阿省能源運動背後的外國資金來源」。他說,「當匯豐銀行等跨國公司抵制阿爾伯塔省時,我們會抵制他們。」

倡導傳統價值觀 反對共產主義

康尼的勝利,標誌著多年的計畫達到高潮。這位曾擔任過聯邦移民部長、工業部長、多元文化部長等重要職位的前保守黨內閣大臣,於2016年辭去渥太華的國會議員席位,轉戰到他的出生地——阿爾伯塔省卡爾加里市不久,當選了省議員(MLA)。

2017年,康尼團結全省保守力量,整合了野玫瑰黨,成立了聯合保守黨並成功當選黨領。經過2年的準備終於獲勝。

康尼倡導傳統價值觀,恢復經濟,崇尚教育和信仰自由,反對吸毒、同性戀和共產主義。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