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投入國民黨初選:絕不接受徵召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來關注台灣總統選舉。郭台銘昨天表態,這兩天會決定是否參選2020總統,今天上午,先是到板橋慈惠宮參拜,下午則是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在中常會後,由黨主席吳敦義親頒榮譽狀給郭台銘,外界解讀,這是為近日郭台銘是否為黨員的爭議解套。

國民黨司儀:「頒授郭台銘同志榮譽狀。」

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手中,接下黨員榮譽狀,除了感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國民黨產被凍結後的援助外,也認證他是擁有50年資歷的資深黨員,這似乎是在為郭台銘參加總統提名黨內初選的黨權問題解套,也讓海內外媒體,擠爆現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一個能夠公開,又能夠接地氣的初選制度,能夠建立起國民黨將來的典範,我、願意參加初選,我不願意接受徵召,絕對不接受徵召。」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似乎深感認同,郭台銘表示,如果他能出線,他會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如果沒選上,他一定全力支持黨內初選制度產生的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主席應該是在短期之內,還是要跟各個有意願的候選人接觸,接觸完以後,然後聽取各位的意見以後,我們再把大家的意見彙整以後,然後再擬出初選的辦法來,尤其民進黨現在在五月多才會提出初選辦法,我想我們有充分的時間來做好準備。」

郭董在離開前,還特別走到媒體鏡頭前表示,他會再找時間會做正式參選宣布,今天只是敦促黨要儘快公布總統初選辦法,而郭台銘的表態,也為藍營佈局投下震撼彈,之前發起聯署「徵召韓國瑜」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表示,希望郭董可以和韓國瑜强強聯手,如果封殺徵召機制,等於把連署的上萬民眾當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