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領先全球!台積6奈米製程明年Q1試產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非洲豬瘟疫情擴大 中方或解除美豬家禽禁令

美中談判進入最後關鍵時刻,路透報導,傳出北京有意承諾解除對美國豬肉及家禽的禁令,除了向美方示好,同時也解決大陸因為非洲豬瘟導致豬肉供應缺口問題。不過,中方談判代表在談判中一直拒絕解除對萊克多巴胺的禁令。

巴黎聖母院重建企業界慷慨解囊 蘋果也響應

巴黎聖母院遭大火肆虐,嚴重受損,LVMH、萊雅等法國企業響應總統馬克宏號召,承諾捐款數億歐元供重建使用,大西洋對岸的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今天也表態將助一臂之力。

OECD:中共刺激政策 恐加重經濟扭曲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二(16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預測,中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率可能放慢至30年最低,雖然北京的刺激措施或能提振,但中期看則不利於控制債務,恐進一步扭曲經濟結構。

台積6奈米明年Q1試產 與三星競爭白熱化

三星電子全面釋出7、6、5奈米製程進度,台積電也罕見宣布從未曝光的6奈米製程技術計畫,可讓7奈米製程的客戶,直接移轉,在本周四法說會前夕再釋利多。預計6奈米製程將在2020年第一季進入試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