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上錯車砍傷司機 夜間開Lyft要當心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據媒體報導,一名洛杉磯的華人網約車司機在夜間開車接客時,錯把兩名醉漢接上車,後來因為發生口角,一名醉漢持刀把華人司機砍成重傷。有網約車從業人員表示,夜間開車雖然利潤豐厚,但千萬不要忽視風險。

據報導,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31日凌晨兩點多,該司機於奇諾市一家7-Eleven便利店門口接客時,錯把兩名醉漢接上了車,導致司機在請醉漢下車時因為車子被弄髒而發生爭執,華人司機在糾纏中,被醉漢用刀捅成重傷。

從事Lyft網約車已有兩年的李先生表示,夜間工作因為競爭少、沒有堵車,相對而言利潤豐厚,但危險依然存在。尤其是碰到醉漢的時候。

Lyft司機 李先生:「你自己估計一下,就是週五週六在酒吧喝酒的,一般都是比較正常的人,也是比較體面的人,別的時間喝的醉醺醺的,那我一般是不敢接的。」

李先生表示,碰到不安全的情況,司機可以拒絕載客。而且,Lyft公司曾經培訓司機,要求他們在載客時一定要確認乘客身分。

Lyft司機 李先生:「讓他自己說出他的名字,因為這樣你可以跟他(確認),因為如果跟你手機軟件上的名字相符,那就是你接對了人,因為你接錯人了,他是不管的,因為他一上車就說我就是這個人,那這種情況就會出現危險,這個是Lyft曾經提過的。」

他還表示,特殊情況下寧願賠錢,也不要引起衝突。此外,他也分享了被迫載客的經歷。

Lyft司機 李先生:「送到了他指定的地方去,那個地方,我看路邊很多穿著暴露的人,我比較緊張,就想走,路上的人他就讓我接,說會給我錢,送的距離也不是特別遠,下來之後他就說沒錢,我就讓他走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