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5億美元對台軍售 蔡英文稱「及時雨」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本週一,美國官方宣布了批准約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的消息。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隨即在一個公開場合發言稱,中共軍方大肆派遣軍機和艦艇進入台海鄰近區域的行為已威脅台灣及此區域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當此之際美國批准的這項軍售案就像及時雨。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4月15日發布新聞公告,證實美國務院已決定批准費用約為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以繼續為目前在路克空軍基地的F-16戰機提供飛行員訓練與維護及後勤支援。

這份公告稱,上述軍售項目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與防禦能力,也有助於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這是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但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

次日(4月16日)蔡英文在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自己接獲了美國政府對台新一輪軍售的消息,美國將在亞利桑納州路克空軍基地訓練台灣飛行員,以加強保衛台灣領空的能力。

她表示,正值週一中共再次派遣大批軍機和艦艇進入台海鄰近區域繞台示威之際,美國這項軍售案就像及時雨。她要感謝美國政府這項決定,並期待看到台灣最優秀的飛行員接受全球最佳的訓練。

蔡英文還在這次致辭中強調,中共軍方的舉動已威脅台灣及此區域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她要告訴大家,台灣不會被恫嚇,中共軍方的這些行為只會加強國軍保衛台灣的決心,不讓威嚇主宰台灣的未來。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週二在印太安全對話上致詞時,也提及中共軍機繞台挑釁的情況。他說:「北京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不僅有害,也破壞多年來增進和平、穩定與發展的框架。週一(中共軍隊)在台灣附近的軍機演練,只是另一個製造反效果和挑釁行為的例證。」

酈英傑並表示,美國有義務支持台灣維持充足自我防衛能力,以對抗脅迫,這是《台灣關係法》中的根本要素。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