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萬富翁逾51萬創新高 人均三套房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一項調查顯示,香港去年千萬富翁人數達51.1萬,是有紀錄以來新高,佔總人口約9%。平均每人擁有三個物業,不過,有逾半的千萬富翁,預料香港樓價未來一年將會下跌。

花旗銀行調查顯示,去年香港千萬富翁人數再增3%,達到破紀錄的51.1萬,較前年增加1.5萬,主要財富來源是薪酬收入。千萬富翁的資產平均是1680萬元,較前年增加10萬。

資產分布中,千萬富翁喜歡物業,平均每人有三套房,但有56%的千萬富翁卻對樓市前景看淡。

花旗銀行總經理林智剛:「對未來12月的樓市普遍看跌,但無阻他們的興趣和在好的時間入市。普遍來說,多了人有興趣買海外物業,多過香港和大陸物業。」

調查又發現,女性富翁比例有上升趨勢,最新佔比達46%。千萬單身一族女性比例達21%,遠高於單身男性的7%.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