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男童雪天裸死溪中 警稱自主脫衣凍死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陸媒日前披露了中國湖南邵陽市隆回縣旺溪村今年1月初發生的一起蹊蹺凍死案。該村2名7、8歲的男孩在雪天莫名其妙失蹤後,被發現全裸凍死在溪溝中。案發3天後警方即宣布兩孩童系自主脫衣凍死,排除他殺。死者親人無法接受這個聽起來太過荒唐的結論。有網友指出有作案嫌疑人,卻被警方刑拘。

據陸媒報導,出事的兩個孩子,是8歲的男孩陸壹和他7歲的親弟弟羅志強。他們的父親陸漵良在廣州打工,媽媽因身有殘疾生活不能自理,常住在娘家,兩個小孩一直都由爺爺奶奶撫養。

案件發生於今年1月2日。當時的旺溪村剛剛遭遇了低溫冰凍雨雪天氣而被冰雪覆蓋著。這天,旺溪村有一位老人過世家人正在辦白事。按照當地的風俗,村裏每逢紅白喜事,同組的住戶基本都會去「吃席」,一些住戶還出人出力幫忙辦事。

當天中午12點左右,多名同村的村民在辦白事的人家這裏,還看到過陸壹和羅志強一同拿着爺爺為他們做的滑板車在附近玩耍。兩個孩子的大堂叔陸漵理,當時還勸他們不要吵,先回家等開飯時再過來吃席。

之後,在馬路下邊幫過世老人「挖井」的一位爺爺,無意中看到同村13歲的小羅拿着繩子拉着坐在滑雪車上的陸壹,羅志強跟在後面,三人一同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前一天,正是這個小羅和這兩名小男孩玩耍時打碎了另一戶村民的玻璃,當時他們還在一起打過架。

兩名小孩的奶奶下午發現孫子不見了,四處尋找打聽孩子的下落時,在水電站旁邊新屋裏看到了小羅的媽媽李萍,她還詢問李萍有沒有看到自己的孫子,李萍說沒有看到。

爺爺陸吉元兩點半「吃席」的時候一直沒有看到小孩,便匆匆吃完,也四處去尋找兩個孫子。下午4點多,他接到一個電話,說孩子在山上的溪中。當他和孩子的2個堂叔以及一個村民踏着雪走到山上的時候,天色也變得越來越昏暗。大約在下午5點半,他們在山上的一個小橋附近遇到了李萍。

李萍當時指向上方一條通往溪流的小道說:「小孩給你找到了,都在河裡。」

陸吉元等一同上山的4人連忙跑向溪邊。結果他們看到了凄慘的一幕:兩個小孩全身赤裸,臉朝上躺在溪中,大一點的孩子躺在沒有水的沙上,小一點的孩子躺在水深不到10厘米的溪水中,兩人濕透的衣服堆在小溪的石頭上。

兩位堂叔一人抱起一個孩子到馬路上,脫下外套包裹着孩子,當時發現大的小孩已經硬了,小的小孩身上還有點熱。當村裏的赤腳醫生羅從飛摸黑爬到山上時,「兩個孩子全身冰冷,都不在了」。

當天下午6點10分,隆回小沙江派出所接到報警後,派人調查。3天後(1月5日),隆回縣公安局即發布通報稱,這兩名男孩死亡案基本排除他殺,具體死因有待進一步的檢驗鑒定。今年3月1日,隆回公安再次通報稱,公安機關做出了「排除他殺,死者系自主脫衣後在低溫濕冷現場凍死」的結論。

隆回縣公安局的鑒定書指,兩名男童的屍體有體表挫擦傷,散在分布,新舊程度不一,損傷程度輕微,磕碰可形成。並排除機械性損傷致死、機械性窒息死亡和中毒死亡。警方據此得出最終結論為「兩人系自助脫衣後在低溫濕冷的現場凍死」。

通報發出後,家屬無法相信孩子死因「系自主脫衣凍死」。奶奶胡黃金稱,兩個小孩怕冷,也從來不下河洗澡,天冷時洗澡都是在廚房烤着火洗澡。爺爺陸吉元和家人都認為「兩個小孩平日活潑可愛,又不愚鈍,怎麼可能自主脫衣凍死,應該是有人作案」。

村裏陸壹的同學中一個經常和陸壹兄弟一起玩耍的小女孩也說,她以往沒見過兩兄弟下河洗澡。案發後第二天(1月3日),她在她家附近馬路邊看到了陸壹兄弟的滑板車,就把滑板車拉回還給了陸吉元。

死者的親人無法接受警方的結論,要求進行第二次屍檢。目前第二次屍檢結果還沒有出來,但當地警方已經將一名在網絡自媒體上發帖指稱小羅一家是涉案嫌疑犯的網民刑事拘留。警方並發布通報,警告其他網民不得「信謠傳謠」。

4月12日傍晚,有陸媒前往事發地採訪被網民視為嫌疑的小羅一家,不料小羅的爸爸很排斥採訪,聲稱「該說的我們都向派出所說了,你不要再問了。」站在一旁的小羅怯生生地看着父母,父母不讓他說話。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