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週三開始 現總統佐科支持率領先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印尼大選將於本週三開始,屆時將有1億9千萬人參與投票,將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單日選舉。現任總統佐科及大印尼行動黨候選人普拉博沃,是本次競選中兩個最有實力的對手,目前佐科的支持率暫時領先。

週三,印度尼西亞1.93億的合格選民,將在80萬個投票站投票。

同時還將進行五次單獨選舉,選出總統、副總統、國會議員、省和縣市級別議會的議員,以及地方議員。

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和大印度尼西亞行動黨候選人普拉博沃,是總統職位的熱門競爭者。

普拉博沃是前總統蘇哈托的女婿,曾任特種部隊司令。

最新民調顯示,佐科的支持率領先。

勝選者將於今年10月宣誓就職,任期到2024年。

當地選民表示了對大選的看法。

印度尼西亞居民LUDOVICUS GUNARSO:「我的希望是,無論誰贏得印尼大選,都會使(印尼)成功、安全、和平,更先進。」

印尼選舉監督委員會建議,馬來西亞和悉尼的30萬選民重新投票。因為在吉隆坡的一個倉庫裏,發現投給現任總統佐科的數千張投票被損毀。

據報,這次大選的核心問題是民族認同,以及印尼是否越來越走上伊斯蘭政治道路。

印尼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穆斯林人口,80%以上國民爲穆斯林。

另有報道稱,今年大選是華裔候選人參選人數最多的一年。印尼華裔約1000萬到1200萬,約佔總人口的3%到4%。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