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將上市 三大因素成決勝關鍵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美國網約車巨頭Uber即將在紐交所上市,市場估值將高達1千億美元,潛在發行價定在每股48美元到55美元之間。資本市場最關注的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未來現金流和投資回報,有三大因素成決勝關鍵。

資本市場最關注的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未來現金流和投資回報,而Uber自2009年成立至今一直未實現盈利。Uber去年收入為113億美元,外賣服務UberEats比例也在增加,但2018年營運虧損達30億美元,10年中Uber已經燒掉79億美元,成為歷史上虧損最大的科技公司。

Uber不只虧損驚人,且成長正在放緩,然而仍然要公開上市,是因為長期注資給Uber的風險投資需要收益離場。這也正如Lyft上市時股價猛漲,但隨後開始快速下跌,現在跌破發行價,在50美元區域震盪。

Uber販賣的是願景,三大因素成決勝關鍵。一個是快速城市化,Uber的駕駛網路只在大都會區最有效,因為交通堵塞、停車困難。第二個因素將是人們願意放棄自己的汽車並完全依賴其它交通工具的程度,其中Uber是其中一個選項。第三個是自動駕駛,現在Uber絕大部分成本來自司機提成,自動駕駛技術將能替Uber省掉大部分成本。

雖然現在Uber被熱炒,但當風險投資套現離場,而且公司一直未能實現利潤時,股票價格會回到現實價格。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