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戰第1季度籌款3千萬美元 超民主黨候選人總和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川普總統的競選連任團隊今年第一季度募得3,000多萬美元的捐款,已遠遠超過民主黨所有候選人。川普也創造了美國現任總統在競選早期階段募捐的最佳戰績。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日(4月14日)報導,川普選戰表示,其第一季度籌款達30,300,000美元,其中近99%的單個捐款數額在200美元以下,人均捐款額為34.26美元。

目前,川普擁有的現金總額已高達40,800,000美元,對於競選連任的現任總統來說,在競選早期就獲得如此巨大的選戰資金,這是前所未有的。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的籌款能力同樣驚人,第一季度獲得捐款45,800,000美元,是其非選舉年中籌款數額最高的一次。

目前合計起來,支持川普的資金在銀行賬戶上已高達82,000,000美元。

該消息最先是由美聯社透露的,福克斯新聞隨後進行了確認。

川普在2017年就職典禮幾小時後就宣布將競選連任,比前幾任總統都更快、更早地宣布連任。

相比之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於2011年4月宣布將參加次年的競選連任,到這一時間段所籌集的捐款還不到200萬美元。奧巴馬最後籌集了7.2億美元,而川普為2020年設定的目標是10億美元。

在川普的主要民主黨競爭對手中,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領先,今年第一季度的籌款為18,200,000美元;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緊隨其後,為12,000,000美元;德州前眾議員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第三,募集到9,400,000美元。

川普所獲得的資金支持,目前已超過全部民主黨候選人所獲資金的總和。

值得關注的是,川普所獲得的多數是小額捐款。這說明,川普的民意基礎非常雄厚。

另外,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表示,川普選戰今年已獲得8筆7位數的捐款,而且自川普上任以來,新的在線捐款者已經添加了100多萬,僅今年前幾個月就增加了10萬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