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聘美前網安主管遊說 川普:無法接受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華為5G設備,遭美國等多國抵制。近日,華為聘請奧巴馬時期的網絡安全官員簡恩,擔任美國公關。川普總統批評,不能接受華為這種做法。

福克斯新聞近日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前網絡安全政策高級主管簡恩,3月27日向美國國會表示,他將出任華爲在美國政府的遊說顧問,主管外國投資、政府採購和國防授權法案下的安全問題。

福克斯新聞頻道主持人希爾頓:「他是奧巴馬總統時期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網絡安全政策主管。」

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文表示,華爲這種做法不可接受。

推文說:「中國電信巨頭華爲,聘用前總統奧巴馬時期的網絡安全官員作說客。這不好,也不能接受!」

華爲目前遭到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多國抵制。美國呼籲盟友不要使用華爲設備。

加拿大司法部3月4日啓動了對華爲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美國的程序。

美國司法部對華爲公司及孟晚舟提出多項刑事起訴,包括串謀、銀行欺詐、電信欺詐和詐騙、和共謀洗錢等13項罪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