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 東北四線城市房價最低每平米300元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東北房市已跌至「白菜價」。日前,有網友在微博發文稱,「東北某四線城市房價已經跌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了,太誇張了,不敢相信。」文中貼圖顯示,黑龍江鶴崗某小區最低售價每平米才300元人民幣。

微博號「洛杉磯房東」4月13日發文,披露黑龍江鶴崗3月對房市情況,房價數據令人心驚。據文中貼圖顯示,3月的房市均價是1240元/平米,其中九州興建小區周圍300元/平米,320m²的複試高層只要15萬元。

文中稱,「不用談經濟學,房子賣的出去前提是有人住,有人住的前提是當地經濟能養活你,如果你連飯都吃不上了,房子就是墳墓!」

(微博截圖)

網友縝実辶眼說:這都是真的,真就這個價,我老婆家就是鶴崗的,今年過年回鶴崗,看到棚戶區改造,建得新房空著很多很多,礦區的職工收入不高,年輕人都不願意回去。

網友一路小兒跑說:我家東北的房子買時27萬,現在同小區的賣9萬。我爸媽辛苦攢的錢啊,我勸他們要想得開,但是很難不去想吧!

網友cmdss說:正好有鶴崗的同事,說親戚家房子出租,冬天只要租客出取暖費就不收房租了。

網友87鐵男說:身為土生土長的黑龍江人,由於工作關係去過很多地方,感觸真的特別深,幾乎所有的城市人口都越來越少,很多村子全部的空著的,看上去特嚇人都是一排排整齊的房子到了晚上就更別提了。我當時在漠河過一段,那邊的房子只要你幫他住就可以,根本不要錢,80米精裝的房子一萬多就可以拿下。

近年來,東北經濟衰敗到了令人震驚的地步。有海外評論人士稱,東北經濟之所以一直萎靡不振,關鍵是中共計劃經濟體制以及其滋生出來的毒素造成的。就像有網民說的:東北的投資是騙了來投資,然後趕走投資人,將其投資的資產賤賣。

去年,中誠信董事長,民企投資商毛振華在黑龍江投資,當地官員刁難的視頻,一度引發網絡關注。

大陸法學教授何兵透露,近幾年在東北辦了幾件刑案,切身感受是法治環境太差。一個東北企業家說,在東北有一兩個億,就得跑,不然就被人瞄上了。

另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不只是東北四線城市房市遇冷,由於棚改項目減少,目前房企都在紛紛逃離三四線城市。2019年春天,開發商們集體「用腳投票」,前30強房企都在回歸一二線城市,遠離三四線城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