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大火復燃7天仍未熄 官方緊急增派消防員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造成31名消防員喪生的四川涼山森林大火,日前死灰復燃,經過7天的撲救,大火仍在燃燒。中共官方14日通報,現已投入560多人實施撲救,暫未造成人員傷亡。

3月30日,四川涼山木里縣森林引發大火,造成31人遇難,牽動無數人的心。輿論質疑當地政府官員「亂指揮」,造成消防員群死慘劇。

4月7日上午,涼山木里火場出現復燃,山頭煙霧瀰漫。涼山當局稱,受大風影響,東北面懸崖隱蔽處出現著火點,有燃燒的腐爛木樁滾落崖下引燃樹木,有火舌吹到火場外東面林地燃燒。

8日,陸媒報導,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派出95名森林消防官兵赴現場扑救,當地350名消防員,以及當地440名民眾趕來支援,並由多架直升機在著火上空觀察並灑水扑救。

然而,經過7天的撲救,大火仍在燃燒。

14日,當地政府通報,在木里縣及冕寧縣兩個火場已先後投入560多人實施撲救。目前,木里縣雅礱江鎮立爾村的火場,明火已大致被撲滅,現場仍留有200多人清理火場,以防死灰復燃。

據報,當局15日將會增派200人到火場繼續清理工作。有網友質疑,既然火已被撲滅,為何官方還要持續增加大批人手撲火?

另外,官方通報位於冕寧縣臘窩鄉臘窩村的大火仍未撲滅。14日,當局已派出360多人,以及3架直升機繼續撲救。

對於此次大火復燃的情況,官方未通報火情詳情,僅表示火情得到控制,暫無人員傷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釀31死涼山大火復燃 800人待命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