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轉到庇護城市 白宮:選項已擺上桌面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川普政府試圖把南部邊境釋放的非法移民送往庇護城市,但遭到左派激烈反對。週末,川普總統再次指出,聯邦政府擁有如此安排的法律權限;白宮也表示,這一選項已擺上桌面。

週六(4月13日)晚,川普發推再次正告加州庇護城市:美國擁有絕對合法的權利,把所逮捕的非法移民轉移到庇護城市。聯邦政府特此要求,庇護城市要給予他們最好的照顧,特別是眾所周知管理不善及高稅收的加州

在週六晚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點名嘲諷加州奧克蘭(Oakland)市市長麗比‧莎夫(Libby Schaaf)。他指出,有意思的是,激進主張「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移民政策的奧克蘭及其它庇護城市並不想收留當前被拘留的移民。但是,如果這些城市不想照顧非法移民從而為國家服務,為什麼其它的城市及城鎮就應該照顧呢?

2017年,加州通過了一項「庇護州」法律,限制地方當局與聯邦移民官員合作。但是,雖然莎夫週六在回擊川普的建議時仍然表示,她堅持自己的一貫立場——奧克蘭歡迎所有人,不管你來自哪裡或你是如何到這兒的,但她卻拒絕了川普的要求,不肯接收南部邊境已無力承受的非法移民。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日表示,把拘押的非法移民送到庇護州,這是一個「已擺上桌面的選項」,雖然不是政府處理非法移民問題的首要選擇。

白宮新聞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也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和珍妮法官看司法》(Justice With Judge Jeanine)節目中表示,這些庇護城市說過,他們歡迎所有這些非法移民進入他們的社區。白宮當前正與國土安全部(DHS)及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合作,以盡量確保情況真能如此,因為「畢竟,這是他們想要的」。

吉德利指出,這些庇護城市不該說,「這是政治報復」,而該說,「這是橄欖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