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司法觀察主席:「通俄門」調查程序嚴重違法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通俄門」調查持續兩年,美國總統川普反復强調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獵巫行動」。司法觀察組織主席湯姆·費頓在調查過程中發現,川普所言並非誇大其詞,讓我們去聽一聽他的發現。

司法觀察組織是美國民間成立的政府監察機構,其主要工作在於推動政府工作透明化,尤其是利用信息自由法案,要求政府公開那些對公衆來説重要而敏感的文件内容。

司法觀察主席 湯姆·費頓:「我們是一個普及型的機構,這很大程度上説明了我們在做的事,我們嘗試從政府那取得記錄,以讓美國人瞭解政府在做的事。我們也通過訴訟程序曝光政府的失職,讓人們知道這些事。當然,這也有依照法制向政府官員問責的效果。」

費頓說,儘管有信息自由法案,但實際上政府部門經常拒絕提供他們要求提供的信息。最終,只能藉助向法院提出訴訟來解決。

司法觀察組織已經通過訴訟讓一些重要的事實曝光,例如郵件門中希拉里未公開的電子郵件内容。在「通俄門」事件中,司法觀察組織發現,炮製攻擊川普卷宗的斯蒂爾本人,與FBI有不同尋常的關係。

司法觀察主席 湯姆·費頓:「我們發現FBI付錢給克里斯托弗·斯蒂爾,他同時也收了希拉里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錢。兩邊同時給他錢,這是串通好的行動。FBI還和斯蒂爾見了很多次面,甚至在雙方分道揚鑣之後也是如此。」

費頓說,司法觀察組織曾向美國政府和法院索要文件,以瞭解對川普團隊動用《外國情報監視法》發佈搜查令的相關證據。結果發現了驚人的事實,證明對川普的調查是完全違反法律程序的。

司法觀察主席 湯姆·費頓:「政府最終承認沒有文字記錄,因爲根本沒舉行過聽證會。也就是説,首次動用《外國情報監視法》的申請以及三次延長申請,一共有四份獨立法庭陳述文件,名義上要求對卡特·佩奇(川普的競選顧問)進行監聽,實際上針對的是川普。而法院,四個不同的法官沒有舉行過任何一次聽證,就同意司法部和FBI去監聽一位總統候選人,現在是美國總統。這真是驚人。」

德州共和黨衆議員路易·戈莫特曾表示,在過去,動用《外國情報監視法》監聽個人需要非常充足的基於國家安全威脅的理由,而在奧巴馬時期,嚴格的審查蕩然無存。

費頓認爲,「通俄門」調查確實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腐敗醜聞,川普并沒有誇大其詞。

司法觀察主席 湯姆·費頓:「我認爲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腐敗醜聞。史無前例地政府機構串通密謀針對一位總統候選人,甚至要推翻一位總統。這種慢性的政變開始於川普執政早期,今天還在持續。他們要推翻一位總統,在我看來爲此他們可以打破任何規則。歷史上沒有什麽事件能和這樣的活動相提并論。這必須被曝光。」

費頓指出,政府官員利用民衆賦予的權力,去實現自己的政治目的,這是濫權與違法。相關人員必須接受刑事調查。

采訪: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