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司法部長:將在一週內發布穆勒報告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自穆勒的「通俄門」報告核心內容公布後,8號,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國會接受問訊。巴爾表示,將在一週內發布節選版穆勒報告。9號在參院聽證會上,巴爾還表示將對通俄門調查本身進行核查,確定FBI的調查行為是否存在濫用職權。

巴爾在3月24日提交4頁匯總報告給國會,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經過2年多調查,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在2016大選中與俄羅斯「共謀或協同」,也未就司法干預對川普提出起訴。

美國副總統彭斯:「總統和我們的競選已經完全被證明是正確的。」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與俄羅斯勾結。沒有干預(司法)。 什麼都沒有,完全免責。」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上週三通過投票,允許國會索要穆勒通俄門報告。巴爾表示,會在一週内公布刪節版調查報告。

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 Jose Serrano:「我認為美國人應該看到完整報告。」

司法部長 巴爾:「我完全認同這是重要的,讓公眾有機會知道特別檢察官的調查結果。從我的角度,在一週內,我將發佈報告。」

議員們將看到的節選報告,其中刪節部分會標注被刪節原因,包括4大類——陪審團信息;情報部門信息;可能會干擾正在調查案件的信息;未被指控的外圍相關人員的信息。穆勒團隊也將參與節選工作。

目前美國大眾都在等待穆勒報告的發布。同時,司法部也成立了專項組,對通俄門調查本身進行核查,確定FBI的調查行為是否存在濫用職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反擊。」

4月10號,川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明,他還沒有看過穆勒報告,因為他知道自己完全被洗清。他認為,那些參與通俄門「獵巫」調查的壞人應該承擔責任。

同一天,在參院聽證會上,巴爾說明了為什麼要審查通俄門調查。

司法部長 巴爾:「我認為對競選活動進行間諜行動是個嚴重的事。我不只是、我沒有針對FBI,而是更廣範圍的、情報系統。」

聯邦參議員 Jeanne Shaheen:「所以你認為目前不存在間諜活動?」

司法部長 巴爾:「我認為確實存在間諜活動。是的,監聽發生了。但現在的問題是,監聽的前提是什麼,是否有足夠的理由這樣做。」

巴爾表示調查將於5-6月結束。

聯邦參議員 格雷厄姆:「你對我們這個委員會承諾,人們將會知道究竟(FBI)申請調查令是怎麼回事,反間諜調查是怎麼回事,以確保法律被遵守,如果有任何濫用職權的情況發生,國會和人民會知道。對嗎?」

司法部長 巴爾:「是這樣的,」

巴爾已經表示,如果有必要,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將負責核查涉及的前情報部門官員。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對FBI製造2016通俄門的調查將會讓FBI很尷尬,會成為該機構的污點,當那些FBI高層的骯髒作為被揭開的時候。批評川普的民主黨人也將感到羞恥,當完整穆勒報告被公布後。我們會知道司法部長的匯總報告是準確的,民主黨人宣稱的川普串謀俄羅斯完全是錯的。」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