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撞護欄墜谷亡 日背包客疑是去年揹妻骨灰遊台者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68歲的日本背包客山田12日深夜,騎機車墜落新北市烏來的南勢溪谷,經救難人員搶救送醫不治。新店警分局今(13日)表示,山田疑似去年揹著妻子骨灰來台灣旅遊,正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協助調查。

事發於週五(12日)晚上10時許,山田騎機車行經新北市新烏公路時,疑因天色昏暗看不清前路,結果高速撞上護欄,整個人彈飛墜落100公尺深的南勢溪谷

消防接報到場營救,山田被吊掛救起時,雖後腦有外傷,身上多處擦撞傷,尚有意識,還能以日語出聲喊「痛」,但送醫途中卻意識不清,送醫後仍不治。

來台自助旅行租機車前往烏來的日籍騎士,12日深夜墜落山谷死亡。警方調查,懷疑他就是107年揹著妻子骨灰來台旅遊的山田,正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協助調查。(翻攝畫面/中央社)

警方目前已為山田抽血,以釐清他是否有酒駕,詳細車禍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另外,警方懷疑山田是去年帶著已故妻子的骨灰,來台灣旅遊時,因路況不熟在石碇山區迷路,將機車停在新店警分局石碇分駐所前休息,並接受警方邀請共餐。當時,警方協助他找到住宿的旅館,並備妥前往宜蘭的地圖及便條紙,對警察熱心助人,山田表示感動、印象深刻。

不過,去年山田只留下姓名、名片,並沒有透露護照號碼。警方除請鑑識人員前往事故現場蒐證調查,也將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依照山田租車的駕照資料,聯繫其日本的家屬來台指認並處理後事,並進一步調查身分與車禍發生原因。

2018年11月曾揹著妻子骨灰來台灣旅遊的日本背包客山田(右),疑12日深夜騎出租機車在烏來墜谷,傷重不治。警方將聯繫日本家屬來台指認並處理後事。(警方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