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中共資助馬杜羅:延長委國危機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週五(4月1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中共資助委內瑞拉獨裁領導人馬杜羅(Nicolas Maduro),導致委國危機延長,而俄羅斯向委國派遣軍事人員,顯然是在挑釁。

週五,蓬佩奧在智利首都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共及其它國家呼籲「不干涉」委內瑞拉內政,其實是虛偽的,正是他們自己對委國的經濟干預幫助摧毀了該國。

蓬佩奧表示,俄羅斯向委內瑞拉派遣軍事專家並資助馬杜羅培訓警察,國際社會不應該容忍俄羅斯以這些方式來加劇委國危機。

蓬佩奧指出,當中共在拉丁美洲等地開展業務時,經常將有害資本注入經濟血液中,使人腐敗,並破壞良好的體制。

蓬佩奧更具體的描述,中共和俄羅斯出現在家門口,而他們一旦進入房內,就將使用債務陷阱,無視規則,在你的家中傳播混亂。值得慶幸的是,現在所有的南美洲國家都不買他的帳。「你們應該知道,美國會支持你們」。

他接着指出,中共向馬杜羅政權注入資金,只能惡化和拖延委國的危機。中共的投資超過600億美元,而且沒有任何附加條件。毫無疑問,馬杜羅將這筆錢用於支付親信、鎮壓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資助無效的社會計劃等方面。

近來,美國政府已對一連串與馬杜羅政權有業務關係的公司及個人實施制裁,以施壓馬杜羅下台。

週五,美國又制裁了4家公司,因為他們把數千桶委內瑞拉石油運輸到古巴。川普總統已經表示,他不排除必要時採取軍事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