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峰會:歐盟立場漸趨強硬

石濤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歐中峰會歐盟立場漸趨強硬。這樣的標題已經多次出現過,原因就是李克強前後呢現在要到歐盟去,中國跟歐盟對話。而歐盟呢要效仿川普,在貿易本身問題上,在有關中共採取的過去時間裏,一直採取的偷搶騙的手段上,歐盟效仿川普,要找到平衡,要向李克強提出條件。會談氣氛可能不太融洽,原因很簡單,中國人總是不兌現諾言。你看,現在都是涉及到生命品質上。

德新社:即將召開中歐之間對話。歐盟內部說,中方對布魯塞爾,針對貿易和投資提出的要求,做出最後時間的重要讓步,同意一些要求,包括工業補貼、 投資協議和市場准入。那稱歐盟對北京,新的更加強硬的立場取得成果。不知道了,要最後結果出來。

歐盟說本次峰會的核心議題,就是貿易投資領域的對等原則,如果中國企業,希望在開放透明的歐洲市場做生意的話,那中方必須是一樣的。如果是讓步,這很難說啦,今天的中國,沒有能力跟美國跟歐洲同時展開貿易戰,那這是八國聯軍,那確實是八國聯軍,那沒有能力去展開貿易戰。所以承諾的本身,再一次成為欺騙的手段。要度過這艱難期,這非常有可能,非常有可能。歐盟自己講它從來不兌現承諾,那你為什麼相信這一次它的承諾呢,它現在太困難,打不起的。

要跟李克強會面,氣氛不會太融洽。因為他們原來商定好的,中歐的聯合聲明也都到現在據說是流產,恐怕沒有。那談到的內容,歐盟向中方提出很多要求沒有得到滿足,保障人權、公平貿易、投資環境。羅馬尼亞的歐洲部長:協議將成為關鍵性的工具,來能夠保證雙方擁有共同的遊戲原則,對等投資、公平環境,等等等等。協議可能明年才能完成,歐洲人的耐心到了極限,在人權保障存在分歧,

雙方人權對話。基本這都是瞎掰。從人權對話的閉會聲明,可以看出雙方進展相當難。在新疆,新疆的做法,就是在現在的背景之下出現,然後歐盟還在對話,還在談買賣。

歐盟已經不再將中國視為戰略夥伴。 那對華十點計劃,機遇與挑戰的平衡發生了偏移,這是前所未有的措詞。我覺得這都無所謂,這就是在我眼睛裏,這是一種人的醒悟。意識到他面對的東西呢,不是能夠跟他一樣,有着共同的人性價值觀,出現的改變。

——摘選《今日點擊》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