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逾越節將至 紐約民意代表製作應節食物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逾越節將至,紐約市議會議長張晟,週五到皇后區,與社區慈善機構共同製作逾越節食物,請看報導。

週五上午,紐約市議會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和紐約市議員康德全(Chaim Deutsch)、克斯羅維茨(Karen Koslowitz)來到位於森林小丘的慈善餐館。

他們忙著跟大廚學習,做猶太人逾越節晚宴的其中一道菜——水果泥(Charoset)。

廚師Naomi Nachman:「我們將會一起做水果泥,是猶太人逾越節晚宴的必備菜,在逾越節的第一、第二個晚上,猶太人會吃這道菜。」

康德全負責削蘋果、張晟則負責把堅果碾壓成碎片,最後加入葡萄汁,就可以包在生菜裡吃。

這道水果泥代表在法老手下幹活的猶太人,拿著的磚和土,另外,晚宴菜餚還包括:象徵祭祀的雞蛋、寓意犧牲的羊骨、還有代表眼淚的蔬菜和苦菜。

這些菜餚是紀念猶太人在摩西的帶領下擺脫奴役出埃及的事蹟,感謝神的拯救。

紐約市議會議長Corey Johnson:「紐約市很值得驕傲,我們是世界最多元文化的城市。對於每個人,尤其是猶太人,在逾越節舉家慶祝。」

餐館每週一到週五都會免費派發食物,在逾越節期間會派發猶太人食用的食材。

Masbia經理Ruben Diaz:「更重要的是,這些食材一般人也可以吃,儘管不是用於逾越節晚宴,平常的餐點上也能用到。」

今年的逾越節從4月19到27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