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蘇丹民眾抗爭力求民選政府 前奧巴馬法律顧問被起訴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時事拼盤

週四,蘇丹發生軍事政變,執政30年的獨裁總統巴希爾下台。但蘇丹人民很快由喜轉怒。因為軍方要進行兩年過渡政府統治,並表示不會將身背兩項國際逮捕令的巴希爾引渡到別國受審。而其國防部長奧夫與巴希爾臭味相投,蘇丹人民要求成立民選政府。

週五,法國總統馬克龍分別會見烏克蘭總統候選人澤倫斯基與波羅申科,為未來與烏克蘭新總統的交流做熱身。現總統波羅申科尋求連任,但澤倫斯基首輪選舉領先。4月21日複選中,兩人將決出勝負。

週四,前奧巴馬白宮的法律顧問、民主黨人克雷格,被聯邦法庭以虛假陳述和隱瞞信息罪起訴,他涉嫌替前烏克蘭親俄政府在華盛頓做說客。克雷格案是穆勒通俄門調查的延伸,穆勒曾兩次問訊克雷格,發現可疑問題,後移交聯邦檢察官處置。

在韓國,人們出生那天就算1歲,新年元旦後就是兩歲。也就是說,如果是在12月31日出生,那麼第二天的1月1日這個嬰兒就是2歲了。一名韓國議員提出法案,希望韓國改為採用國際通行的年齡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