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醫生列掃黑除惡榜首? 真正首腦未觸及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自2018年1月,中共發起為期3年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運動。一年多來,「掃黑除惡」的標語出現在城鄉街頭,但是「掃黑除惡」的真正對象卻未被觸及。

中共的「全國掃黑辦」於4月9號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四份文件,界定所謂「惡勢力犯罪」的有關概念,以及對這些案件的處理方法。

但是,發布會當天,一本《掃黑除惡進企業》的宣傳冊中,竟將醫生列為「中國十大黑心企業」之首。其餘的所謂黑心企業依序為丐頭、菜市場商販、建築包工、媽咪(老鴇)、「線人」、導遊、演藝人員、記者及教師等。

這本由江蘇省相城區渭塘鎮有關當局印發的小冊子在網上熱傳後,有網友質疑,這是有關當局想轉移民眾對中共醫療制度「看病難、看病貴」等弊病的不滿。除此之外,記者和老師的「入選」也飽受爭議。網民質疑「黑心職業」的界定標準。

大陸一匿名人士認為,當局最初把醫生列為「十大黑心企業」之首,應該是有一些人對某一個部門或某一個組織不滿,就用這種方式挑動社會,轉移目標。

在中共「掃黑除惡」的令下,全國各地為達績效,紛紛制定「打黑」指標。但由於「掃黑除惡」沒有具體的界定標準,以致有些地區將「失獨家庭」、「精神病患」都列入「掃黑除惡」的對象。

前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認為,黑惡勢力都有保護傘,而這保護傘就是官方的主要官員。他們是不會自己掃自己的。他們只不過是藉著「掃黑除惡」來打壓百姓。比如,有很多上訪的人,居然被「掃黑除惡」定性為「黑惡分子」。

前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真正黑的,都是有官僚背景的,甚至有的不法官員,他已經成為黑社會勢力的頭子。把他所在地的單位,都依法成為黑社會的組織了。在這個情況下,他們是不會找自己的。」

對於中共大張旗鼓地執行「掃黑除惡」的運動,這位匿名民眾表示,中共不需要界定「掃黑」「惡勢力」的標準。在中共制下到底誰黑,大家都心裡有數。

大陸匿名人士:「全國各地很多地方公、檢、法抓一大批人,有的就是當地公、檢、法連鍋端。到底誰是黑社會?誰是黑社會保護傘?一目了然。這應該是一個公開的祕密。」

據了解,去年,江西省至少有23名公安系統官員,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臺。湖北省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也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而落馬。

前陜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中共這個統治集團是最大的黑惡勢力。比如,許多公民的錢財被黑惡勢力詐騙,詐騙的錢財直接匯入中共貪腐團夥。官員與詐騙團夥勾結在一起。

前陜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如果不掃除、不打掉中共這個黑惡勢力、黑惡集團的話,你要掃除這個大大小小,其它的這種黑惡勢力,那是不可能的。它是其它的大大小小黑惡勢力的典範。就是他們的保護傘。」

馬曉明認為,中共現在是依靠欺瞞、愚民宣傳來維持它的統治,並且依靠警察、警武、軍隊來鞏固它的暴力統治。中共是一切黑惡勢力的泉源,它瓦解了整個社會的良善,使得一些比較清廉的行業也相繼敗壞,這就是所謂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時政評論員石實曾說,中共雖然天天叫囂「掃黑除惡」,但它並不一定真正地「打黑」;對於有後臺的黑社會,它可能這邊開展「打黑」行動,但那邊它就去通風報信了。

對此,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院長曾銳生向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表示,要掃黑就必須要打掉組織,打掉保護他們的腐敗官員。如果做不到這兩點,掃黑就沒有任何效果。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