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年 加國愈萬人因阿片類藥物喪生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加拿大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在4月10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僅在2018年的前9個月,就有3,286名加拿大人因阿片類藥物喪生。其中,73%的阿片類藥物死亡事件都與芬太尼有關。

遏制阿片類藥物危機迫在眉睫

加拿大衛生署最新數據表明,在這一阿片類藥物危機中,芬太尼和其他與芬太尼有關的藥物,是最「主要的驅動因素」。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稱,這場危機繼續影響著整個國家,在某些地區,包括BC省、安大略省和阿爾伯塔省,受到的打擊比其他地區更為嚴重。

阿片類藥物特別顧問委員會聯合主席Saqib Shahab醫生說,所有的加拿大人都可能受到這一危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

據CBC報導,阿片類藥物危機不僅涉及合法的止痛藥,亦涉及海洛因和芬太尼等毒品

加拿大芬太尼交易鏈黑手:大圈幫

據《Globe News》2018年12月報導,加拿大警方曾起獲一個涉嫌85噸毒品交易的毒梟集團,這些人中絕大部分都是華人且有黑幫背景——大圈幫。毒品是「大圈幫」的主要收入來源。

近幾年,他們將目光從傳統的毒品轉向類鴉片藥物,如芬太尼。

加國警方調查確定,市面上的芬太尼毒品主要來自中國。「大圈幫」是這個毒品鏈條上最重要的一環,負責製造、運輸、分加工以及銷售。他們收買中國政府官員和海關,並在中國設立大量的毒品工廠,然後走私進入加拿大。

芬太尼導致美國40萬人死亡

據美國政府數據,自1999年以來,阿片類藥物的過量使用,已經削減了美國人的預期壽命,並造成超過40萬美國人的死亡。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稱,阿片類藥物不應是治療慢性疼痛的第一選擇,首先被採用的應該是其他止痛藥,以及非藥物「自然治療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來自中國的芬太尼「要麼是海運至美國的,要麼是毒販通過南部邊境走私來的」。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的芬太尼出口,長期以來一直是中美關係緊張的原因之一,最近還捲入了兩國之間正在進行的貿易戰。

中国化学行业的管理顾问凯伊·弗鲁格(Kai Pflug)表示,芬太尼的生产商之所以能避开检测,一个原因是他们给自己的产品贴上了工业用品而非药物的标签,从而只需接受不太严格的监管。

「只要中國允許企業在不受嚴格監管的情況下生產化學製品,」弗魯格說,「問題就會繼續存在。」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