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非洲豬瘟進美國 2019世界豬肉博覽會取消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由於擔心非洲豬瘟進入美國,週三,(4月10日),美國取消了愛荷華州最大的農業活動之一——世界豬肉博覽會。

計劃於6月5日至7日舉行的為期三天的世界豬肉博覽會,通常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約2萬名遊客前往得梅因的愛荷華州展覽中心。

「預防是我們的唯一防禦措施,全國豬肉生產者委員會(National Pork Producers Council)將繼續盡其所能防止非洲豬瘟蔓延到美國。」該委員會主席赫林(David Herrin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養豬群的健康至關重要,生產者的生計都依賴於它。

去年8月,非洲豬瘟在中國爆發,近日,中共官方雖然宣布21個省份已解除疫區封鎖,但學者指出,該結論缺乏公信力,非洲豬瘟在中國失控似乎是公開的秘密。

香港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的一名教授表示,如果不改善農場的生物安全行為和價值鏈,並且沒有可接種的疫苗,這種疫情在短期內不太可能被消滅。

自8月份以來,中國已經撲殺了約100萬頭生豬,專家預計未來幾年將撲殺數百萬頭生豬,從而摧毀整個農業經濟。

農業專家預測,對於擁有200億美元豬肉產業的美國來說,一旦感染疫情,也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中國有大約7億頭豬,佔世界豬群的一半,豬群中疫情嚴重泛濫,將非洲豬瘟的威脅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

愛荷華州農業部長耐格(Mike Naig)表示:自去年中國首次爆發疫情以來,所有生產者,旅行者和公眾都應認識到其高風險,為支持美國農業,要遵守美國的生物安全協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