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價破4美元 居高不下或成常態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受原油供應短缺影響,最近全美油價普遍升高,加州部分縣市平均油價已經接近或突破4美元。

根據汽車協會(AAA)的最新報告,週四(4月11日)全美平均汽油價格達到每加侖2.78美元,過去一個月內上漲了20美分;而加州的油價已達到3.91美分,比上個月上漲了60美分。在舊金山,每加侖平均油價已超出4美元。

油價分析人士指出,在進入夏季之前,美國西海岸至少有6個煉油廠進行季節性維護,導致供應短缺。上週,全美庫存大幅減少了770萬桶。預計全美油價將在6月份達到頂峰,未來幾週,4美元的油價在加州一些地區會越來越普遍。

目前除了加州,美西的夏威夷州、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內華達州和阿拉斯加州的平均油價都已經超過了3美元。分析指出,只要墨西哥灣(Gulf Coast)沿岸的煉油廠結束維護開始生產,高油價就可能緩解。

此外,最近的國際原油價格的穩定增長也助推了油價上漲,自從去年12月24日以來,美國原油價格增長了51%。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