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高官註冊推特遭撤職 網友:胡錫進應同罪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一名高管,近日因使用推特及瀏覽境外網站而遭警方傳喚並被單位撤職待崗,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為其鳴不平,指中共幾大官媒包括《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都有推特帳戶,他們也應該同罪處罰才對,為何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縣令點燈?

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4月4日發出一份處罰通告,指該電視台的全媒體編輯中心節目副總監朱誠卓註冊推特帳號 「Alexzhuozhuchengzhuo」,並通過該帳號長期瀏覽關注所謂「境外非法網站」的信息,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行為,並通報說這名高管已經被公安機關傳喚問訊。

網傳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處理朱誠卓的通告。(網絡截圖)

根據這份通告,該電視總台的黨委已決定對朱誠卓給予行政處理。主要的處罰內容是:一,給予朱誠卓行政撤職處分,撤除其全媒體編輯中心節目副總監職務,崗位層級降為主體C崗 ;二,朱誠卓2019年度績效考核為不稱職,扣除朱誠卓 2019 年度年終績效工資;三,朱誠卓調離采編崗位,實行待崗處理。

上述通告的文件照片在互聯網上被曝光後,引發眾多網民的圍觀和議論,很快也引起海外媒體的關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中共政府除了不準民眾「翻牆」到海外社交媒體註冊帳戶,也禁止體制內黨員幹部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註冊帳號,違反這一規定的會受到不同程度的處分。

據報導,有多位要求匿名的網民披露,中共體制內的官員都接到上級通知,不得在境外註冊帳戶,甚至連中國國內的微信等社交媒體帳號均要如實上報。

蘇州一位袁姓中學語文教師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表示,朱誠卓上推特被公安機關傳喚的事件顯示,現在中共政府對意識形態或者輿論的管控,有進一步收窄的趨勢。

推特網民「秀才江湖」也評論說,中共的這種做法太荒謬。他說:「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都有推特帳戶,還有胡錫進。他們就是文革思維,說你非法就非法,這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有的現象。」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文版推特帳號截圖。(網絡截圖)

據了解,人民日報和中共央視等中共黨媒實際上都在推特上有官方帳號,胡錫進更早在2014年就註冊了英文推特帳戶。2018年3月初他又註冊了中文推特帳號,並在3月4日發的第一則推文上聲稱「只要認同自己是炎黃子孫的人,我都願意交流。」結果胡錫進的首推立即就遇到一大堆網友的反詰或冷嘲熱諷。網友【自由翱翔】留言質問:「你一個炎黃子孫可以翻牆了?其他14億炎黃子孫呢?可不可以像你一樣翻牆?」推友Rose Yuan則評論道:「胡錫進來推特上給自己找不痛快,想吃吃板磚的滋味,這可是在國內沒有的待遇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