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6685萬 甘肅前省委書記王三運判12年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中共官媒週四通報,甘肅前省委書記王三運,受賄人民幣6,685萬元,被判刑12年。王三運還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遭到「追查國際」組織的調查。

判決稱,1993年到2017年,王三運擔任貴州六盤水市委書記、省委副書記、安徽省省長、福建省委副書記、甘肅省委書記等職務期間,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和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約6685萬元,數額巨大。

據稱,王三運提供了「重大案件線索」,被「從輕處罰」,但未披露是哪起案件。

王三運被指是中辦前主任令計劃的鐵桿,曾因在習近平身後瞪眼恐嚇接受慰問的老農,被網民嘲諷為「板臉哥」。

另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王三運自2001年起,在福建、四川、安徽三省任職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

《明慧網》也多次報導,王三運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受迫害負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