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病逐漸年輕化 醫師建議早預防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隨著網絡和智能電子產品的普及,很多人由於不注意坐姿,容易引發腰椎和頸椎疾病。接下來聽聽具有多年臨床經驗的脊椎治療專家都有哪些好建議。

現代人長期在電腦前久坐,或長時間低頭看手機,導致脊椎疾病越來越年輕化。

脊椎治療醫師 莊錦鎮:「我們本身這個脊椎有一個彎度,是反向C的45度。可是現在進來治療的年輕人,20幾歲的年輕人硅谷那些電腦工程師都是這樣子的姿勢。可能他們的脊椎已經是直的了,頸椎過直,甚至脊椎逆向前凸。」

醫師表示,目前流行的站立式辦公等方法,確實能起到避免脊椎受損的作用,他同時建議定時伸展身體,緩解脊柱壓力。

脊椎治療醫師 莊錦鎮:「每45分鐘到一個小時站起來,動一下,伸一下腰。不可以這樣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八個小時,這樣的姿勢對你非常不好。」

莊醫師還建議熱衷於健身的人士,如果在鍛鍊過程中扭傷腰部或頸部,不要輕易自行調整。

脊椎治療醫師 莊錦鎮:「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個關節是比較緊的,哪一個關節是好的,不需要去調整的。所以我們脊椎治療師,經過專業訓練教我們去查出是哪一個關節,33個裡面哪一個需要被調整。而不是說盲目的調動,那個反而對身體有害。」

脊椎治療是集整脊、物理治療等為一體的綜合療法,通過放鬆緊張的肌肉和骨骼,加速治療的效果,對車禍受傷、運動受傷、各類痛症都有明顯療效。

脊椎治療醫師 莊錦鎮:「雖然脊椎治療是美國發明的一種醫學方法,但是看我們的歷史,源自於中國的古老文明,還有古希臘和古羅馬。」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