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在即 執政黨民調小幅領先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印度國會大選,將在週四開始。最新民調顯示,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可能以較小的優勢,占據國會多數,贏得連任。

2019年印度國會大選,將由選民選出535名國會下院議員,贏得多數的政黨將可以提名總理,取得執政地位。

民調顯示,總理莫迪所在的人民黨,預計將會贏得超過半數的議席,但優勢與前幾個月相比已經大幅縮小。分析認爲,這與印度農民收入下降,就業市場不景氣有關。

主要反對黨印度國大黨領袖拉胡爾·甘地,週三在印度北方邦遞交了選舉文書。他在母親、前總理拉吉夫·甘地的遺孀索尼婭和妹妹普里揚卡的陪同下,在街頭舉行了盛大的助選活動。

印度國大黨領袖 拉胡爾·甘地:「莫迪與我就腐敗進行辯論的那一天到來時,他將不敢直視印度民衆的眼睛。」

目前,國大黨縮小了與人民黨之間的民調差距。莫迪在外交方面展現强硬姿態,包括命令對巴基斯坦實施空襲。不過,未能完全兌現發展經濟的承諾,可能會成爲莫迪競選連任的軟肋。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有9億合法選民。此次大選一共設立了100萬個投票點。大選從4月11號開始,將經過7個階段,直到5月23號宣佈最終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