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政法王被雙開 涉受賄賭博權色交易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中共官方10日通報,深圳市委前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被雙開,通報批李華楠作風糜爛,家風敗壞,搞權色、錢色交易,多次參與賭博活動等。

4月10日,廣東省紀委監委通報:日前,廣東省紀委監委對李華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審查調查,並決定將其雙開。

通報稱,李華楠違反政治紀律,對抗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與廉潔紀律,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和打高爾夫球,搞權色、錢色交易,多次參與賭博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通報指出,李華楠甘於被腐蝕圍獵,生活奢侈,作風糜爛,家風敗壞,嚴重違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據報,李華楠落馬的主要原因是:涉及土地問題及其當政法委書記期間涉及虛假訴訟案件。

2018年10月9日李華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其在深圳政法系統任職20餘年。從2005年6月起,先後任深圳人大副主任、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10年6月起,任深圳中級法院院長、市委常委、秘書長;2015年5月起任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社工委主任、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等職。

李華楠的前任是已落馬的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兩人曾在深圳常委班子共事長達三年。

此前報導,蔣尊玉的妻子、女兒、女婿、親家等家庭成員都處在腐敗鏈條上,扮演起操盤手、權力掮客以及贓款接收者的角色,家族蛻變為斂財共同體。

蔣尊玉的 「親家」 是深圳中院前副院長黃常青,與李華楠也有交集。2015年4月,黃常青落馬。2017年8月,蔣尊玉被判無期徒刑。

東莞中院的一份刑事判決書顯示,游某為請託黃常青幫其承攬法院的建築工程項目,在2011年初送給黃常青60萬元。游某行賄時,李華楠任深圳中院院長。

深圳是江派勢力範圍之一,中共江派大員黃麗滿、李鴻忠、王榮等人曾長期經營深圳。中共十八大後,深圳官場被大清洗,多名高層落馬,包括前常務副市長呂銳鋒、前副市長梁道行、蔣尊玉。而前副市長陳應春墜樓死亡。

此外,王榮、蔣尊玉和李華楠曾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