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國會接受問訊 一週內公布節選穆勒報告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自穆勒的「通俄門」報告核心內容公布後,周二,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國會接受問訊。巴爾表示,將在一週內發佈節選版穆勒報告

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 Jose Serrano:「我認為美國人應該看到完整報告。」

司法部長 巴爾:「我完全認同這是重要的,讓公眾有機會知道特別檢察官的調查結果。從我的角度,在一週內,我將發佈報告。」

巴爾表示,節選版穆勒調查報告,將在一週內發佈。

議員們將看到的節選報告,其中刪節部分會標注被刪節原因,包括4大類——陪審團信息;情報部門信息;可能會干擾正在調查案件的信息;未被指控的外圍相關人員的信息。

穆勒團隊也參與節選工作。

巴爾在3月24日提交4頁匯總報告給國會,說明特別檢察官是否就調查提出指控。調查結果是,穆勒團隊沒有指控川普或川普團隊與俄羅斯共謀2016大選;也未就司法干預對川普提出起訴。

報告中有關司法干預部分,巴爾表示,應該不在刪節內容之列。

同時,巴爾在聽證會上也表示,正在審閱FBI是如何啟動通俄門調查的相關文件。

早在穆勒報告出爐前,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和國會情報委員會成員紐尼斯(Devin Nunes)等人就已經開始調查FBI引用《外國情報監聽法》監聽川普競選團隊成員的做法。也就是,總統川普所說的,應該調查通俄調查的起因。

巴爾表示霍洛維茨的調查將於5-6月結束。

紐尼斯週日對媒體表示,他將於本週向司法部提交8項刑事轉介,指控奧巴馬時期的司法部和FBI官員在通俄門調查中濫用職權。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對FBI製造2016通俄門的調查將會讓FBI很尷尬,會成為該機構的污點,當那些FBI高層的骯髒作為被揭開的時候。批評川普的民主黨人也將感到羞恥,當完整穆勒報告被公布後。我們會知道司法部長的匯總報告是準確的,民主黨人宣稱的川普串謀俄羅斯完全是錯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