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埃及總統 媒體追問聚焦邊境問題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埃及總統塞西。在答記者問時,邊境問題成了談論的核心議題。

川普總統在白宮會見了埃及總統塞西,川普稱讚了雙方在反恐上的合作,並表示美埃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好。不過,外界對於塞西侵犯人權的問題表達了深切的擔憂。

在會見媒體時,記者就邊境移民問題向川普連連發問。

前一天,美國一聯邦法庭下令叫停川普的一項政策,就是讓有關非法移民在墨西哥境內等待美國法庭的判決,而不是美國境內。但法庭的法令會暫緩執行。川普對此相當不滿。

「他們(左派)想要開放邊界,他們希望有數百萬人湧入我們的國家,他們甚至不想弄清這些人的來歷。這些人中有帶著犯罪記錄進入美國的,例如有殺人犯,有毒梟,還有幫派成員,我們要阻止他們。」

週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辭職,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局長麥卡利南被任命為代理部長。

「我認為麥卡利南將出色地完成工作,他是代理部長,但我認為他的工作會做得非常棒」

有主流媒體報導,在美國邊境,非法移民的孩子與父母被隔離後,被關進大鐵籠中。但川普發推文指證,這些畫面是2014年時拍攝的,那時還是奧巴馬執政。

美國總統 川普:「奧巴馬當政時把孩子隔離開了,這才是那些大鐵籠畫面所展示的。我認為這樣做很不合適,但那些是奧巴馬時期修建的,不是川普政府,不是川普。」

川普並表示,不會尋求恢復「家庭隔離」政策。

同一天,路透社報導,受大篷車移民潮的牽動,大批古巴人也開始走上從墨西哥非法穿越美國的路途。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